皖觞

什么tag都想混

为期一年


[预警!][预警!][预警!]

人物ooc倾向

时间线是夏老师事件之后,if线,老高和欧神休学一年全球旅行

不喜欢的话可以划走[比心]


        平安夜。


        结束了对大学里诸位朋友的问候,欧阳直接瘫到了床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高啊,这以前没觉得什么,跟本子小白她们聊完之后,突然发现这圣诞节没有雪还真缺了点儿节日氛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高述正把宾馆的被子套上自己带来的干净被套,闻言轻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有点,我之前可是建议过你在法国那边过完圣诞节再来的,你偏要提前一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话是这么说……”欧神将双手枕在头下,“算了,以后回了国年年都能过白色圣诞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起来。”高述扯了下被欧阳压在身下的被子,看着他颇为无奈,“来搭个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欧阳腹部发力坐了起来,回答的声音略有些含糊,接过高述递来的被角。“再抖一下就行了是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弄快点,你的被子还没套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那么麻烦,”欧阳抓了抓后脑勺,看着转身就要从包里再拿出一份被罩的高述,急忙出声阻止他“要不算了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高述动作一顿,声音闷闷的“那你晚上睡觉盖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直接盖宾馆的被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高述刚想为他列举一堆直接盖宾馆被子的坏处,就听见欧阳主动推翻了自己的提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太不卫生了。可是今天坐了那么长时间的飞机好累啊,一点都不想动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把包的拉链拉好,放在一旁,高述冲他挑了挑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,咱俩盖一床被子?”


        脑袋一热就说出口了,等高述反应过来的时候,突然有些懊悔。提出这样的方法欧阳会觉得很奇怪吧,他如果拒绝了多尴尬。


        高述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你声音有点奇怪……不会是你感冒了,想传染给我吧?”欧阳一边说着,一边快速地脱掉浴袍,钻进高述刚整理好的被窝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果然欧阳他不会懂自己的那些想法。高述摇了摇头,无奈的笑了一下“不会的,我又没感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”高述突然又想起了什么,又补充道:“明天带你去个地方玩。”

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老高,什么地方啊,怎么去那么早?”欧阳一大早的被喊起来,此时还有一种没睡醒的茫然,头发有一撮翘了起来,让他显得更加慵懒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澳大利亚的'白色圣诞节'。”高述言简意赅,却让欧阳整个人都兴奋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就离谱,”本来垂头走在高述后面的欧阳,突然加快了步伐,和他并肩而行“突然对它好有兴趣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到了,就是这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推开一扇纯白色的大门,入目的一片尽是白色。棕褐色的枝丫上是落雪,甚至连花的花蕊也照顾到了;不远处有一个小型教堂模样的建筑,圆润的穹顶与这白色的世界相得益彰;最令人喜欢的还是脚下白色的沙子,与不远处蓝色的湖泊,静谧而又纯洁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美丽的景象面前,一切的语言都失去了力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澳大利亚人想过白色圣诞节,奈何条件实在不允许,就只好做一个假的了”高述在后面给欧阳解说道。“可是假的不也很好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欧阳,环境不会因你的想法而改变。但是你要学会在令你不快乐的环境中找到一种快乐的活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初你执意要留级,我不同意,便拉着你休学一年全球各地旅游。我知道你不喜欢听我跟你讲这些大道理,但我还是希望你多少能听进去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还有一个星期假期就结束了,我不能左右你的选择,其他人也不可以。给你的未来做个选择吧,是继续浑浑噩噩的对抗你父母,还是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管你选哪一个,我都支持你。祝你圣诞节快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他和欧阳真的无缘,那这场白色圣诞节,就相当于是给他的暗恋画上一个句号;如果欧阳选择了与他有关的道路,那他就要追求自己的爱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——

整了点烂活_(:з」∠)_

第一次指绘,别喷的太厉害(´-ι_-`)

然后,求个赞⭐️[卑微.JPG]

评论
热度(9)

© 皖觞 | Powered by LOFTER